中國女持偽造日本護照來台賣淫闖關被捕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八日電)刑事警察局偵一隊今天破獲一起人口販運案,中國籍的孫姓女子在人蛇集團安排下,持偽造的日本護照自香港搭機意圖闖關來台賣淫。警方會同移民署追查識破伎倆,包括在雲林斗六地區經營應召站頗有豔名的曾姓男子也一併落網。

四十一歲的曾姓男子去年七月曾安排中國大陸女子來台賣淫遭警方查獲,近來再度重操舊業。刑事警察局偵一隊三組獲報,會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內政部移民署共組專案小組追查。

專案小組監控,發現曾姓嫌疑人透過兩岸人蛇販運集團安排,日前先安排手下赴港接運一名中國籍女子,昨晚兩人搭機自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曾姓男子並在機場大廳接應。

專案小組清查晚間所有入境班機資料,並安排偵查人員在證照查驗櫃檯及入境大廳等地點過濾可疑對象,發現中國籍、三十一歲的孫姓女子持用「町田和美」偽造日本護照,混在一批日籍觀光客中意圖通關,遭警方識破伎倆,將孫姓女子、陪同一起入境的陳姓男子,以及曾姓男子等人留置偵訊後,今天移送法辦。

籍貫是中國湖南的孫姓女子警訊中先佯裝是日本人,被識破後,又騙稱是要來台灣會網友,最後才供稱原本在廣州從事餐飲工作,為了要給老家買樓,以人民幣二萬元的代價打算來台賣淫,不料一入境就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