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促大馬國會投票罷免現總理

(本台消息)馬來西亞反對黨領袖安華星期四(9月18日)呼籲國會在下週二開會時,對現政府進行信任投票。他希望藉此推翻總理巴達維並組建新政府。

安華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取得足夠的執政聯盟國會議員的支持倒戈現任總理巴達維,並表示正等待與巴達維的會面,和平移交政權之後即可執政。不過他拒絕透露支持倒戈的執政聯盟國會議員的姓名與人數,稱這麼做是為了不讓議員深陷危險。

安華說:“今天我謹代表反對黨聯盟「人民聯盟」領導的身份,寫信給總理阿布杜拉,要求他在9月23日星期二之前,召集國會開緊急會議,商討一項譴責的動議或是對巴達維和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

9月23日是安華出庭面對雞姦其私人助理指控期限的前一天。

現任總理巴達維聲稱這是安華的夢想,並還表示自己不會辭職。

由於目前是國會的休會期間,尚無法穫得來自政府的評論。

人權律師哈里斯依布拉欣(Haris Ibrahim)要求立即撤換現在的政府,並表示人民已經無法再等待了,“這個國家正在承受痛苦,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而政府卻一直在否認,我們都知道這是多數人的心聲,我們迫切需要一個合法的政府,越快越好。”

現任總理巴達維領導的執政聯盟在馬來西亞今年三月份的選舉中取得半個多世紀以來最糟的結果,喪失國會三分之二席次的優勢,反對黨只要再取得三十席國會議員的倒戈支持,就可組織新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