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困境推動奧巴馬新民調領先

最近國陷入据稱是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困境,星期三經濟問題再次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焦點,在最新的路透佐格比民意調查中,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略胜共和党候選人麥凱恩領先2個百分點。

國聯邦儲備局提供美國國際集團(AIG)850億美元融資,并沒能對華爾街和全球股市產生多大影響,星期三美國股市跌到了三年來的破紀錄新低。

經濟問題也再次成為了美國大選的焦點。

共和党候選人麥凱恩要求采取新的制度來挽救華爾街悲觀气氛。他說:“由于華爾街的貪婪,美國經濟處于危險之中,我將改革華爾街和華盛頓。”

民主党候選人奧巴馬新推出的廣告中 也呼吁真正的經濟改革保護普通的投資者。

他說:“在過去的几個周里,由于銀行倒閉和股市下跌,華爾街受到沖擊,我們的經濟困境已經不是新聞了,從1月份以來有6万美國人失業,人們收入平平,付不起油錢和日常開支,這就是為什么我們需要真正的改革,這是不一樣的時刻,也不應該是普通的選舉。”

在最新的路透佐格比民意調查中,奧巴馬以47%的支持率超出麥凱恩兩個百分點,這個領先在佐格比3.1%誤差范圍之內。但這個民意測驗是在上周日雷曼兄弟銀行破產沖擊華爾街之前做出的。

奧巴馬上個月在誰能挽救美國經濟的民調中獲得了獨立投票者和女性的支持。

据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斯蒂芬‧漢斯表示大部分美國人認為奧巴馬比与布什同在一党的麥凱恩更能駕馭經濟問題。

他說:“這個選舉勢均力敵,但很明顯,我看到优勢正傾向奧巴馬,如果我們考慮到經濟狀況后,這种优勢更加明顯,一些經濟形勢變化是在民調后發生的。”

隨着美國市場仍然搖擺不定,和几周就要到來的總統選舉,美國人正在密切關注着他們的投資和總統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