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戰團體:阿爾及利亞殼牌公司集油站遭摧毀

(中央社阿爾及利亞拉哥斯十七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南部最著名的武裝團體「尼日河三角洲解放運動」今天清晨說,它已摧毀河流省殼牌石油公司運作的奧魯比瑞集油站。

尼日三角洲解放運動說,它與另一個武裝團體「尼日三角洲自願軍」,一起進行這次攻擊行動。

尼日三角洲解放運動以電子郵件告訴媒體:「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六日星期二,大約二十二時(台灣時間十七日上午七時)左右,尼日三角洲解放運動和尼日三角洲自願軍戰士進行聯合攻擊,催毀了奧魯比瑞集油站。」

殼牌石油公司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但是自從尼日三角洲解放運動本月十三日首次對石油工業發動戰爭以來,殼牌石油公司的設施已兩度受到攻擊,美國雪佛龍石油公司運作的設施也發生兩次「槍擊事件」。

阿爾及利亞軍方發言人今天證實,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的奧魯比瑞集油站遭到攻擊。

尼日三角洲解放運動說,所有負責警戒奧魯比瑞集油站設施的士兵已被擊斃,他們的武器也被取走。

這個團體再度警告士兵和石油工人,要他們放棄所有設備,包括深入外海的油田。9709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