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進口印度最大藥廠30多種藥品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六日專電)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禁止印度最大藥廠RanbaxyLaboratories Ltd所生產的三十多種學名藥品進口,理由是FDA發現生產這些藥物的兩間工廠,製藥過程不符合美國規定,有可能導致藥品污染、過敏等反應。

受影響的藥物包括常被使用的抗生素藥Ciprofloxacin和Clarithromycin、降膽固醇藥Simvastatin和Pravastatin,過敏藥Loratadine,以及某些愛滋病用藥等。

FDA是在對這家藥廠位於印度德瓦斯和PaontaSahib的兩間工廠進行檢驗時,發現其生產過程不符美國相關規定;FDA的警告不包括其他工廠生產的藥品。

所謂「學名藥」,指的是原廠專利已過期,依原廠申請專利時公開資訊生產的藥品。印度不少藥廠近年來以生產歐美國家專利過期的學名藥,低價販售給開發中國家。

Ranbaxy Laboratories是印度最大藥廠,也是供應美國學名藥最大外國藥商之一;今年六月答應接受日本第二大藥廠「第一三共」的收購。

除了表示邊境可扣留這些藥品,FDA也說,除非這兩間工廠改善並符合相關標準,否則將建議拒絕核准兩間工廠的新藥物。

不過,FDA的行動不包括將此產品由市面清除,FDA仍建議正在服用其藥物者持續使用。FDA指出,尚無證據顯示這家藥廠出口到美國的藥物有問題,但將持續注意相關情況。

禁令中唯一例外的是,治療愛滋病用藥Ganciclovir,由於美國只由這家藥廠進口這項藥品,為避免藥品短缺,因此將准許持續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