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事件官方知情不報

經過1100道檢測關卡的三鹿奶粉居然還能被人添加進三聚氰胺污染物?目前官方媒體的報導說,「問題奶粉」是不法份子在原奶收購過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所致,已逮捕了20名嫌犯,但種種疑點令外界懷疑這是中共的慣用手法:推卸責任。

三鹿問題奶粉事件到底從何時爆發,說法不一,從三月、六月、到八月的都有。事件發展至今,中共各級官員都將責任推到三鹿集團身上。

9月13號,衛生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以及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都稱,幾天前才獲知有關報告。主持奶粉調查的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直接把隱瞞此事的責任直接推到三鹿身上,他說「三鹿集團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沒有向政府報告,應該承擔很大的責任」。

然而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七月份就已展開調查,並向上級主管部門匯報了情況,隨後下架已上市的奶粉。

記者也在網上查詢到,自6月起,國家質檢總局公眾留言處, 就已有數例消費者投訴嬰兒吃三鹿奶粉後患腎結石的舉報。

網友們紛紛貼貼質疑質檢部門的運作機制,有網友說,早有消費者向三鹿集團及政府部門投訴,但當局卻隱瞞不報,官商勾結,現在三鹿只是成為替罪羊而已。

不過也有海外媒體猜測政府拖延不報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奧運。

中國網友王小韋撰文認為「三鹿毒奶粉事件是一場大規模蓄意謀害」,文中提到,一個企業用700噸的有毒奶粉對著成千上萬未可知的嬰兒進行故意傷害,這樣的規模和手段令人髮指!該文質問國家有關部門「為何在8月1日已經知曉之時,不向公眾通報三鹿奶粉事件,不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而在事實真相大白之後,才採取亡羊補牢的措施補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