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引爆民眾信心危機

【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通報,國內檢出三聚氰胺的嬰兒幼兒奶粉達到22個廠家,包括三鹿、伊利、蒙牛等。有網民呼籲當局全面檢查全部系列的奶粉產品和液體牛奶。更多毒奶粉曝光 引爆大陸民眾信心危機。

據中共中央台(CCTV)晚上7時的新聞聯播報導指,國家質檢總局今天發佈全中國嬰幼兒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抽檢結果,在三鹿、伊利、蒙牛、雅士利等22個廠家69批次產品中檢出三聚氰胺,其中三鹿奶粉含量最高,全被要求立即下架。

但作為奧運指定贊助商的伊利,其供應奧運的產品未發現問題。有網民在百度「伊利吧」留言說:「可悲的伊利消費者,為什麼專供奧運會的產品不含三聚氰胺,而中國老百姓的喝的卻含有呢!!反思反思吧」。

有網友指出,諷刺的是伊利的廣告詞說「伊利牛奶,全國加毒藥最少的牛奶!!!!」廣告全文為:為了您的健康,請選擇毒藥最少的牛奶飲用 健康中國人 給您的健康加油──伊利。

據中央社报导,國家質檢總局檢测的企業中,只有廣東雅士利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出口到孟加拉、緬甸、葉門三個國家。

一名網友說,「這種事不是下架就解決的問題!我的小孩還在喝伊利奶粉!怎麼辦啊!看見新聞心裡很難過!國內的奶粉沒一個牌子有可信度。」

有網友批評說,「喪盡天良,祖國的花朵,中國的未來,在遭受著這樣的摧殘,我們的職能部門在幹什麼,這麼多的奶粉摻假摻毒,我的孩子吃什麼能健康,我們增養 (怎樣)才能保護好我們的孩子,喪盡天良,瀆職,不作為,『主席,總理,黨啊,救救我們的孩子吧。』」

還有氣憤的網友要求,「大家團結起來,炮轟國家質檢總局,這些狗娘生的頂起來!衛生部長質檢局長應槍斃!」

對於質檢總局指稱供應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奶粉沒有檢出三聚氰胺,有網友問,「難道我們中國人的命就比外國人的命賤麼?難道我們的命比運動員的命賤麼?還是說中國普通民眾的命不金(珍)貴?」

以下是中國各有問題嬰兒幼兒奶粉的牌子,3個數位:檢驗批次數,檢出含三聚氰胺批次數,最高三聚氰胺含量。

1. 三鹿 11 11 2,563 毫克/公斤

2、熊貓 5 3 619

3、聖元 17 8 150

4、古城 13 4 141.6

5、光明 2 2 98.6

6、惠民 1 1 79.17

7、蒙牛 28 3 68.2

8、多加多 1 1 67.94

9、雅士利 30 8 53.40

10、南山 3 1 53.4

11、齊寧 1 1 31.74

12、雅士力 4 2 26.30

13、金幣士 2 2 18

14、施恩 20 4 17

15、金餅(音) 3 1 16.20

16、伊利 35 1 12

17、奧美多 6 6  10.70

18、愛可丁(音) 3 1 4.80

19、利寶(音) 3 1 3.73

20、磊磊 3 3 1.20

21、保安利 1 1 0.21

22、聰而壯 1 1 0.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