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祖康:假冒偽劣產品觸目驚心

中國不會告訴你,但台灣人一定要知道

近日來中國毒牛粉流入台灣事件,沸沸揚揚造成人心不安,但這只是中國黑心冰山一角的見證,鐘祖康早在《來生不做中國人》中就寫到,中國劣質製品殘害身體事件,層出不窮。五年前在阜陽的劣質奶粉事件,造成了大頭娃娃,近半死亡,到現在的腎結石嬰兒,其來有自。中國的食品污染已嚴重的危害到世人的生命安危,中國畸型崛起,全球遭劫。以下是鐘祖康在《來生不做中國人》中的本文。

──提供者允晨文化按

各國除了因中國的畸形崛起而無辜受刑之外,也極有可能被來自中國的劣質製品殘害身體。外國人越來越愛買中國貨,不但是因為輸入的中國貨越來越多,也是因為他們在中國崛起後失去工作或工資被減而不得不改買廉價得多的中國貨。但中國國內產品的品質之劣,已到了災難失控的地步,有沒有可能生產平均素質合格、合乎人類使用的產品以供外銷,實在極成疑問。請重溫以下人盡皆知的中國產品新聞:

◆《潲水污水糞水泡製臭豆腐》
◆《飲食中竟摻入罌粟成分貴州215家餐館停業整頓》
◆《劣質奶粉充斥阜陽.上百嬰兒受害近半死亡》
◆《毛髮水醬油讓人發毛》
◆《無鉛汽油兩成不合格》
◆《北京市質監局抽檢顯示北京燈具合格率不足兩成》
◆《珠寶零售抽查僅三成合格》
◆《餅乾四成不合格糖果兩成不能吃》
◆《上海超4成安全防護品不合格》
◆《深圳批發市場四成菜農藥超標》
◆《每天1,500斤蔬菜臭河湧中洗.河湧水鎘元素超標40倍》
◆《廣東近五成毛巾不合格》
◆《近五成雪糕不合格.部分大腸菌群超標24.4倍》
◆《抽檢顯示兒童服裝五成多有問題.玩具合格率僅為5%》
◆《傢俱抽檢六成不合格》
◆《近八成童車不安全兩成多童裝不合格》
◆《突查八家毛絨玩具廠僅一家合格》
◆《廣東毛絨玩具九成不合格》
◆《休閒服甲醛超標嚴重》
◆《粵香菇紅白瓜子全不合格.木耳含過量鉛汞.茶葉有殘留農藥》
◆《九成新轎車甲醛超標五六倍以上》
◆《新車釋苯氣京婦中毒亡》
◆《九成半內地啤酒甲醛超標六倍》
◆《木傢俱甲醛超標近八倍》
◆《廣東查出皮蛋鉛超標八倍》
◆《穗餐館紙巾細菌超標17倍》
◆《新車甲醛超標26倍》
◆《部分印刷廠甲苯超標30倍》
◆《蘇浙查獲有毒茶葉.色碧螺春含鉛超標60倍》
◆《福建查獲有毒龍眼1,300公斤二氧化硫超標100倍》
◆《有害成分超標160倍、廢膠製飯盒致癌》
◆《熟食大腸桿菌超標160倍》
◆《部分冷飲大腸菌群高於標準值240倍》
◆《「菊花茶」硫磺薰制.廠家自稱的「純天然飲品」.菊花茶二氧化硫含量超標2,000多倍》
◆《江西劣質口服液細菌超標逾萬倍》
◆《「雪牌」美顏霜水銀超標三萬倍》
◆《消毒濕巾竟然細菌超標數萬倍》
◆《北京特殊化妝品四成合格.祛斑品汞含量超標四萬倍》
◆《「娃哈哈」乳酸菌飲料:細菌超標八萬倍》
◆《祛斑化妝品汞超標十萬倍》!

像這樣一個極度污染、粗製濫造兼弄虛作假的國家,居然成為世界工廠,也夠荒唐、危險吧。可是,絕大部分外國人在中國官民合力長期宣傳下,心目中的中國依然是個極富文明之邦,哪會想到中國為自己人製造的產品會惡劣到這個地步,哪會相信中國人會那樣的喪盡天良。起碼在我接觸過、討論過這問題的數以十計外國人中,沒有一個對中國產品有這樣的認識,而且也不會相信(他們充其量只知道國際傳媒廣泛報導的劣質奶粉導致大頭嬰事件),直到我揭示有關資料和數字之後,他們才嚇得發呆。我對他們說,中國人這樣弄虛作假並不純是因為窮(譬如比中國更窮的地方也不聞有類似事件發生),最重要的是,人的價值在中國文化當中是極其輕賤的,加上倫理道德上毫無制約,復因中共50年來對人性價值和理想主義的摧殘,坑矇混騙已成中國國技,即使謀財害命也多視作等閒。

--轉自《民主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