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毒奶粉案 港媒批評沒有官員負責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六日電)對於中國大陸河北省「毒奶粉」案爆發至今沒有一位官員需要負責,香港經濟日報今天發表文章指出,「官員不問責,不足平民怨」。

文章表示,「毒奶粉」案發生後,河北省委和政府表示,對事件要堅決查處,決不袒護,以給民眾一個明確答覆,但大陸網民卻指出,迄今仍未有官員為事件承認責任下台,這無法平息民眾的怨氣。

涉及「毒奶粉」案的三鹿集團是河北大企業之一,事發後,當地政府表示,問題奶粉是不法分子在原奶粉收購過程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但文章表示,這種說法遭網民質疑。

據稱,不少網民認為,問題奶粉多達七百噸,這需要數千噸鮮奶原料,這要多少家奶農加三聚氰胺才能達到這個效果?

三鹿牌「毒奶粉」爆發至今,大陸已有一千二百餘名嬰兒因飲用奶粉而患上腎結石,其中兩人死亡。

外電報導,擁有三鹿股權的紐西蘭公司上月曾要求三鹿收回有問題的奶粉,但遭拒絕。

  其後,有關公司透過紐西蘭政府要求河北地方官員協助,但地方官員也不予理會。

最後,紐西蘭政府要求北京的中央政府介入,事件才獲得解決。

香港報章今天報導上述新聞時批評河北地方政府隱瞞事件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