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 牙醫的“好幫手”

【新唐人在线报道】口腔医院的各种医疗设备,往往会使就医的病患产生恐慌症。最严重的还可能引起晕倒。未来是病人放松,有些牙医甚至尝试使用催眠等疗法。而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of London)的研究人員,在經過340例臨床實驗後發現,熏衣草的香氣能緩解頭痛和失眠,也可以起到為口腔病患者治療前安定精神的效果。

國王學院最新的實驗,分別在兩組不同牙醫診室展開。一半病人所前往的診室內點燃含有薰衣草香精的蠟燭,另一半去不點蠟燭的診所。

結果發現,嗅到薰衣草香氣的牙科病人中仍然感覺緊張的人數比沒有聞到香氣的病人在人數上有明顯減少。

負責領導這項實驗的科學家梅塔莎﹒克里希迪馬(Metaxia Kritsidima)表示:"很多牙病患者由於害怕牙醫使用的器械而選擇有病也不治療,這就是為什麼找到一個能夠緩解病人緊張心理的方法非常重要。"

另一位參與實驗的科學家庫拉﹒阿希瑪科普魯博士(Dr Koula Asimakopoulou)也表示:"無論病人來接受哪一種治療,聞到薰衣草香氣均起到比較顯著的放鬆作用。"

不過,英國牙醫協會的發言人表示:"牙醫可以使用多種方法使病人鎮定下來,但是使用薰衣草香氣的方法還沒有聽說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