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天然公司:三鹿牌奶粉遭污染是因破壞造成

(中央社紐西蘭威靈頓十五日法新電)紐西蘭乳品業巨擘恆天然公司今天說,它在中國的合資企業三鹿集團所生產的奶粉遭到污染,是因陰謀破壞造成。這種奶粉已經造成兩名嬰兒死亡。

恆天然公司也說,它在八月初就知道被污染事件,並希望立刻回收,但是三鹿集團必需遵守中國的規定。

恆天然公司執行長費里耶從新加坡以視訊會議方式告訴紐西蘭記者,一個不知名的第三者將禁用的化學物三聚氰胺放進提供給三鹿集團的未加工牛奶�。

製造、儲存與銷售環節中造成污染的可能性已被排除。

費里耶說:「在這個案件中,我們的產品明顯地遭到破壞,我們與那些受影響的嬰兒及他們的父母一樣心痛。」

中國媒體今天報導,飲用遭污染奶粉已造成第二名嬰兒死亡,生病的嬰兒人數也升高到五百八十人。

三鹿集團董事會中有三名恆天然公司董事。三鹿集團董事會於八月二日獲知,嬰兒牛奶配方遭污染,有問題,但是三鹿集團根據中國的規定,遲至本月十一日才開始公開回收。

費里耶說:「我們和三鹿集團已盡最大努力,讓產品下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