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動漫 日本可能出現「御宅族」首相

(中央社東京十五日法新電)麻生太郎努力拜票,希望獲得足以成為下屆日本首相的支持之際,他可以把滿是電腦怪咖的東京次文化天堂秋葉原,說是已經穩拿的選區。

現年六十七歲的麻生,在執政黨為選出前首相福田康夫接班人的總裁選舉中遙遙領先。麻生同時也是漫畫迷,即使在當外務省大臣期間,出國訪問都還帶著漫畫隨行。

這位外表嚴肅、立場保守的國會議員,近年來將自己塑造成「御宅族」,希望給予外界身段柔軟的印象。

一名穿著女侍制服、戴著粉紅色貓耳朵頭飾,穿梭在秋葉原火車站週末逛街人潮中的男子表示:「他是少數了解御宅族的政治人物。」

這位男子本身是外科醫生和精神科醫師,表示自己喜歡在下班後以女裝打扮出現在秋葉原。他說:「我希望他能改善御宅族的形象,讓更多人了解這項次文化。」

秋葉原以大型電器產品販賣店聞名,現在成為御宅族最佳聚點。商店裡販售最新出版的漫畫和卡通DVD,女侍應生妝扮成當紅電玩遊戲裡各式各樣的人物。

麻生和其他四名角逐者,預定在二十二日舉行的投票中,角逐自民黨總裁大位,接替下台的福田康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