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委會要北京立即查明毒奶粉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阜東臺北採訪報導] 中國大陸25噸遭「三聚氰胺」污染、「有毒」三鹿奶粉於今年6月流入臺灣,陸委會要求北京當局立刻查明真相,行政院上午也表示,凡是三鹿產品全面禁止進口,未來不僅乳製品會採逐批審核方式,也將跨部研議,討論如何落實從嚴把關大陸進口食品。

疑似摻有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在臺灣被做為食品加工原料,大量流入市面,臺灣陸委會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求大陸方面立刻查明真相,做出交代,同時應對網顧食品安全的廠商給予懲處,要求道歉賠償。

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 :此事引發我民眾的恐慌及強烈不滿。此一事件對人民健康權益之傷害極深,也讓臺灣人民對大陸食品及維護食品安全的機制產生強烈的不信任感.

二十五公噸三鹿問題奶粉流入臺灣市面,添加在咖啡包、調味乳、糕餅、麵包類等產品中,衛生署表示截至九月十四日止,已經掌握七成流向。行政院並在上午召集經濟部、衛生署、陸委會等相關單位研議後續處理情況,並聲明三鹿奶粉即日起全面禁止進口,一但查獲將全數銷毀,未來不僅中國大陸乳製品會採逐批審核方式,並將進一步召開跨部研議,針對所有的大陸進口食品,落實以高標準從嚴把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