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指立會選舉乃港人民主勝利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對於香港第四屆立法會選舉結果,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泛民主派突破重重困難獲得23席,以及自由黨落敗,顯示香港主流民意支持民主,並傾向反對中共。

在投票率低迷和奧運後效應助長民族情緒下,泛民主派在香港立法會地區直選取得19個席位,多上屆一席,加上功能界別,共有23席,超過選前估計。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港人成功抵抗住中共操控香港。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中共勢力公開潛在地在不斷地發展,但是香港社會的主流價值、基本價值、核心價值和西方民主社會保持一致,對民主人權自由的追求在香港社會的根子還是很深。」

建制派自由黨全軍盡沒,令外界大跌眼鏡。金鐘認為這說明香港商界並非一面倒親共。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不是說經濟上面香港對大陸的依賴增加,在民主人權方面就會放棄,香港選民非常清楚。」

而社民連的成功證明港人認同立場傾向反對中共的候選人,金鐘特別提到新入選的社民連黃毓民。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我們非常瞭解他,他反共的立場非常鮮明而且非常堅定,他能夠進入香港的議會,將會對香港論政的舞臺帶來新氣象。」

新一屆立法會將於10月1日正式履新,包括李柱銘、陳方安生、楊森等多名民主派重量級人物將正式交棒給年輕人,金鐘相信香港民主政治仍然向健康的方向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