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流入臺灣 恐已製成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中國有毒奶粉流入臺灣9個縣市,14日臺灣衛生單位都展開查緝行動,把還沒有使用的奶粉或是製成品扣押。不過,在彰化,毒奶粉已經被加工作成了牛奶和咖啡,賣出了1500多罐﹔在屏東,毒奶粉被當成了種植水果的有機肥料,消費者可能已經吃下肚了。

這些木瓜牛奶、藍山炭燒咖啡、曼特寧咖啡,不小心喝下肚可能就會危害人體健康,因為這些飲品全都含有中國毒奶粉。行銷易開罐飲料的彰化尚效公司,7月將500公斤的毒奶粉,交給春喬食品工廠代工,總共製造了7944箱木瓜牛奶和咖啡飲料,截至目前已經賣出了1521罐。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分別賣到其他的縣市,最主要還是回流到桃園縣。」

而位於屏東的裕軒食品行則進口了75包,大約1875公斤毒奶粉,現在只剩9包,剩下的66包全賣給農民,當作種水果的有機肥料了。

屏東縣衛生局科長:「那在發酵的過程當中應該會有一些變化,所以殘留的部份也不是那麼多,何況肥料它是必須要經過地表然後再去做吸收,應該不是有那麼一個強烈的毒性。」

雖然衛生人員表示毒奶粉肥料種出來的水果,吃了不會有問題,但是民眾心理不免還是會覺的怪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