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4名兒童感染死亡非共同病源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香港8、9月份接連有4宗兒童染病死亡的個案找不到致死原因。港府衛生防護中心星期五發表調查報告,指4宗個案不是同一個病源,但不排除他們受不知名的新病原體感染的可能。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得到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在化驗等方面協助調查後,證實4宗個案中有兩宗涉及心肌炎、一宗敗血症和一宗腦炎,但不足以解釋死亡原因,可能是死者的免疫系統已殺死了有關病原體,或者死者接受蛋白抗體治療時,已減少細菌或病毒的數量,以致不能找到病原體,但相信不是同一個病源。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看到的證據並不支持同一病源。這些小朋友死亡的個案,引致我們也確立了他們在流行病學上並無關連。

曾浩輝說,個案數目與過去4年的基線比較未有上升趨勢,但不排除死者被不知名的新病原體感染的可能。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也不能忽視一些新的病原體出現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在這些方面,需要一些深入的調查,找一些尖端的科學技術,比如某些大學幫忙。

對於有死亡的兒童曾經在8月份去過廣東省,曾浩輝表示,兩地都有可能是感染的源頭。

曾浩輝希望家長根據政府的指引做好防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