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流入台灣 衛生署:掌握七成流向

【新唐人09月14日訊】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四日電)行政院衛生署今天繼續追查,二十五公噸三鹿問題奶粉從中國大陸銷入台灣後的流向,已掌握七成。其中部分已添加在較低知名度品牌的三合一咖啡包、調味乳等飲料中,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已通知業者將相關產品下架。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說,扣除進口商三百九十三包庫存、兩包樣品展售的三鹿奶粉,其他售出的六百零五包三鹿奶粉流向九縣市的十家經銷網路,已知今年七月以後,皇品、福達、台威、春喬、裕軒、高育、加秘佳等食品加工業者陸續購買。

謝定宏說,今年七月以後製造的尚(立交)品牌三合一咖啡、牛奶木瓜都有添加三鹿奶粉,彰化縣衛生局已通知業者將相關產品下架,購買問題產品的消費者可退貨,有些小工廠、麵包店、烘焙店向經銷商購買的三鹿奶粉,都已經製作成糕餅、麵包,消費者恐怕已經吃下肚。

謝定宏說,已經找到七成的三鹿奶粉原料及製成品,都屬於大宗貨品,目前就地封存,部分的加工製品因為已經出貨,消費者如果對相關食品疑問,可洽詢地方衛生局查詢。9709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