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三鹿奶粉回收 未製成嬰幼兒奶粉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三日電)模里西斯商新西蘭乳品公司台灣分公司今晚指出,有關自中國銷入台灣遭三聚氰胺污染的三鹿全脂奶粉,僅做為加工用途,目前庫存的三百九十三包將立即銷毀,這是唯一一次向三鹿進口奶粉,原想嚐試向客戶供應較低成本奶粉原料,想不到第一次就出事,新西蘭也是受害者。

新西蘭台灣分公司協理張敏玲指出,二十五公噸問題三鹿全脂奶粉,是在今年六月自中國大陸進口,現緊急配合行政院衛生署進行回收,庫存的三百九十三包三鹿全脂奶粉近日內立即銷毀,請經銷商將手上庫存貨配合縣市衛生單位就地銷毀。

她指出,新西蘭過去的貨源來自紐西蘭恆天然(Fonterra)公司,今年以來,麵粉、奶油、燃料都在漲價,又逢中秋節應景糕餅需求提高,客戶希望新西蘭能壓低原料成本,新西蘭才會嚐試向中國最大的乳製品集團三鹿採購奶粉,過去不曾進口、未來也不會再進口。

恆天然自己擁有「安佳」、「安怡」、「豐力富」等品牌的奶粉,張敏玲表示,這和新西蘭銷售食品加工用的乳製品,是兩碼子事件,此次進口三鹿全脂奶粉沒有製成嬰幼兒奶粉,僅作為銷售坊間食品加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