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20包銷花蓮 添加麵包內早已售空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十三日電)花蓮縣衛生局針對中國大陸疑似受到三聚氰胺汙染的三鹿奶粉輸入台灣問題,今天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提供的資料進行全面稽查,結果發現花蓮某食品原料行進貨二十包,並販售給下游麵包製作業者,但這批問題奶粉已於今年六月添加在麵包中銷售一空。

花蓮衛生局動員人力前往縣內各大賣場、藥局、食品原料行,稽查中國大陸三鹿公司疑似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但並未發現這批奶粉的蹤影。

花蓮縣衛生局代理局長林南岳表示,經衛生署通知後,確認花蓮一家食品原料行進貨二十包,衛生局趕往稽查後卻發現,這批奶粉已於今年六月銷售給花蓮縣內五家麵包店使用。

林南岳說,這五家麵包店業者購入這批奶粉,是做為製作麵包等食品的添加物,並未提供做為沖泡式奶粉飲用,而所製作的食品則是早已銷售一空。

他指出,目前為止雖未接獲因食用這批麵包食品引發泌尿結石的反應,但消費者如果發現有問題可向衛生局提出申訴,再依程序集體向進口商索賠,而衛生局也將再持續追查,以瞭解是否還有其他業者進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