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古鐘返回俄羅斯

18臺俄羅斯古鐘經過70多年在美國的“僑居”生涯後終於回到了故土莫斯科,星期五鐘聲再次在莫斯科響起。

俄羅斯大主教亞歷克西二世為這些返回故土的古鐘主持了祝福儀式,並將古鐘的正式保管權移交給了丹尼洛夫(Danilov)寺院。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也參加了該儀式。

這套名為“丹尼洛夫”的古鐘共有18個,重達數十噸,每一個的大小和音調都不一樣,其中最古老的一個是1683由俄羅斯沙皇年贈給丹尼洛夫寺院的。

上個世紀30年代,丹尼洛夫古鐘被當時的蘇聯出售給了美國。當時的哈佛大學教授維特莫(Thomas Wittemore)說服了一名美國製造商克雷(Charles Richard Crane)購買了這套古鐘,並將各個鐘擺放在哈佛大學校園內。

蘇聯解體後,莫斯科當局2002年正式要求哈佛大學將古鐘退還。2007年9月,第一套古鐘從紐約飛回到莫斯科,而俄羅斯億萬富翁維克斯堡(Viktor Vekselberg)也向哈佛大學捐贈了一套按丹尼洛夫古鐘仿造的新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