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法官駁回對祖馬貪污罪指控

【新唐人09月13日訊】南非彼得馬里茨堡高等法院12日駁回了國家檢控局對執政的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主席祖馬(Jacob Zuma)貪污罪的指控,祖馬再次擺脫犯罪指控,從而為他明年競選總統掃清了障礙。

大法官尼科爾森(Chris Nicholson)在宣讀判決書時說,針對祖馬貪污案指控完全出於政治目的,是無效的,因此被駁回,暫時不准繼續審理。

尼科爾森表示,之所以會出現 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國家檢控局在起訴祖馬前沒有讓祖馬有機會解釋。尼科爾森同時表示,他所做的裁決完全是基於程序問題,對祖馬個人不會造成不利影響。

在法官宣佈判決後,坐在旁聽席的多位非國大官員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此案被祖馬的支持者說是出於其競爭對手總統姆貝基的政治陰謀,目的是阻止祖馬成為南非總統。

祖馬被認為是明年南非總統大選最有實力的競爭者。他同時也是一位官司不斷的人物,自從2001年以來一直受到包括洗錢、受賄、強姦、贖職等多達16項罪名的指控,但最終這些指控都沒有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