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位候任議員譴責中聯辦製造暴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長期在中聯辦外進行和平抗議活動的香港法輪功學員,近期接連受到中聯辦人員騷擾及暴力襲擊。多位候任立法會議員譴責中聯辦製造暴力事件,破壞香港的言論集會自由。他們並表示上任後會向港府有關部門表達關注。

上月11日和21日先後有法輪功學員遭中聯辦員工打傷,其中一名法輪功學員劉惠卿被中聯辦女保安打傷後,更反被誣告打人。法輪功學員指港府當局在處理案件時包庇中聯辦。社民連候任議員梁國雄和黃毓民,以及民主黨候任議員黃成智皆表示關注事件。

梁國雄譴責中聯辦的暴力行為,他並指中聯辦必須為此事負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它們(中聯辦)利用保安公司來做中間人和示威人士衝突,這種行徑很狡猾。其實中聯辦本身是國家機構,它沒有理由用外判的方式將保安的工作或維持秩序的工作交給私人公司做。

梁國雄認為事件當然有中共的因素,因為行政長官曾蔭權是向北京負責,但是身為香港的特首他也是責無旁貸。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所以法輪功這件事有針對性,因為他們是在中聯辦門口針對中共政府﹔也有一般性,就是一般來講特區政府對政治異己採取政治的親疏有別而形成政治檢控。

黃毓民也表示,絕不容許任何團體以暴力行為對待和平示威人士,應該將這些人繩之以法。他說一直都有關注警方執法不公的情況。

黃成智則指出,任何的暴力行為都必須譴責和阻止。

香港候任立法會(民主黨)議員黃成智:不能有任何衝擊甚至毆打的事件,我覺得都不能接受,所以我聽到這樣的情況其實我都很震驚,在香港我相信沒有任何人有特權可以用暴力去對付其他人。

他還表示很擔心中共當局干預香港的事務,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候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變成我們香港人自己在香港的生活都受到外來權力的影響的話,那我們就得不到自由,那就是破壞我們香港的核心價值。我希望任何的團體,無論中央政府也好、誰也好,不應該用法律以外的行為來阻止香港的言論自由或是示威集會自由。

他並表示會繼續關注事件,並會促請北京當局不要干涉香港的內部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