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貨源也進口台灣 分裝流向待追查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二日電)造成中國大陸數十名嬰幼兒泌尿系統結石的三鹿奶粉,貨源也有輸入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緊急清查,初步了解台灣沒有名為「三鹿」的奶粉品牌,但進口商有銷售維多利亞全脂奶粉等多種乳製品,來源及貨品流向有待進一步追查。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下午接獲質檢總局的通知表示,今年六月間三鹿公司透過模里西斯商紐西蘭恆天然乳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向台灣進口二十五噸的三鹿奶粉,規格為二十五公斤包裝。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透過經濟部的報驗資訊網,獲得三鹿奶粉在台進口商為模里西斯商新西蘭乳品台灣分公司,負責人為陳金俊,公司登記地址在桃園縣,由於適逢中秋節假期,今晚整個辦公室只有保全留守。

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晚間表示,從亞洲食品資訊網上獲得的資料,這家進口商的銷售產品為:特級無水奶油、維多利亞特級全脂奶粉、脫脂奶粉、金獅液態奶精、紐西蘭特級脫脂奶等。

謝定宏說,這種大包裝的進口奶粉,一般都是進口之後再分裝,做為成人奶粉或食品加工用途,這家進口商並沒有向衛生署查驗登記「三鹿」品牌的嬰兒奶粉、幼兒奶粉,至於業者所銷售的乳製品來源以及去向,將再進一步追查。

由中國河北省石家莊三鹿集團生產的嬰幼兒奶粉遭三聚氰胺污染,迄今已造成五十九名嬰幼兒罹患腎結石,其中一人死亡。據三鹿集團表示,奶農是為了提高蛋白質含量而在鮮奶中添加三聚氰胺。9709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