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爭戰 小池獲小泉支持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戰中的五位候選人星期五繼續展開辯論會議。日本媒體最新民調的結果顯示,前外務大臣麻生太郎仍處於領先地位,有望在自民黨總裁選舉中獲勝,成為日本新任首相。不過,當天在日本頗受擁護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出言力挺另一位候選人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也讓選情出現微妙變化。

日本媒體報導稱,在對議員與執政黨黨部的調查結果顯示,直言無諱的日本前外務大臣麻生太郎已在執政黨內擁有了足夠的票數,可望接替上星期突然辭職的福田康夫,成為日本的新任首相。

不過,麻生太郎的另一位競選對手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則在星期五上午獲得了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支持。 小泉表示,他將投票給小池百合子,支持她擔任下任首相。

小池百合子是小泉改革的簇擁者。她在辯論會議上表示,“我認為日本仍然需要繼續進行小泉的改革議題,這是十分明顯的。我將承襲他的領導,繼續推動這些改革。”

小池百合子正在積極尋求成為日本首位女性領導人,雖然離任後多數時間保持低調的小泉出言力挺小池, 但她在民調中仍居於劣勢。

日本「讀賣新聞」星期五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在針對自民黨五位總裁候選人與反對黨領袖小澤一郎誰比較適任下屆首相的問題上,有近六成受訪者認為麻生比較勝任首相,認為小池勝任的只有3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