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健生已向美反映 對台政策指導原則過時

中華民國駐美 國代表袁健生昨天表示,美國國務院最近向海外使領館 重發對台政策「指導準則」,規定不得出席台灣國慶酒 會、不得稱呼台灣為中華民國等,只是對內的年度例行 公事。儘管如此,代表處已多次向美方反映,要求取消 一些已經不合時宜的規定。

  袁健生在接受媒體詢問時指出,這是美國國務院從 八零年代以來,每年八、九月都重複在做的例行公事, 並不是上面交辦的新政策。

  袁健生表示,代表處已多次向美方反映,要求重新 檢討這些「指導準則」。美方的回應是,這只是例行通 知,與過去無異,「沒有加一字,也沒有減一字」。

  不過袁健生仍向美方強調,台美關係不斷在進步, 但這些指導準則卻年年不變,有些事實上早已破除的「 禁忌」,還是年年照列,因此要求重新檢討,去除一些 的確已經過時的規定。

  袁健生指出,現階段台美加強互信關係才是最重要 。有了互信,一些不合時宜的政策,自然可以在共同利 益的基礎上檢討修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