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顯示器市場 估2015年達158億美元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十二日電)顯示器研調機構Displaybank估計,3D立體顯示器正進入快速成長階段,預估3D顯示器市場,將由2008年1.4億美元大幅成長到2015年達158億美元;3D顯示器在全球顯示器市場的滲透率也將由2008年的0.1%,成長到2015年達9.2%。

Displaybank指出,3D顯示器在新的應用市場領域方面,無論在技術上或者在成本上都有顯著的改善與進步,現在已經有許多醫學院、醫療體系、工業公司與娛樂等市場,開始採購3D顯示器。

國內外主要3D立體影像技術研發單位,包括工研院、華映、友達、奇美電子、Philips電子等,均將3D影像顯示列為產業發展技術重點,如手機、數位相框、車用的小尺寸螢幕,或可觀賞動畫、影片及遊戲的42吋到46吋大螢幕,展現3D立體影像的多元化應用。

Displaybank表示,3D顯示器技術的開發方向有4種不同類型的相關技術,一是使用主動開關或被動玻璃的平面顯示器,二是自動實體平面顯示器,三是頭罩式顯示器,四是真實3D顯示器。

Displaybank指出,日本已在衛星電視播放3D立體影像,日本官方總務省結合產業界共同成立的URCF組織,推動3D電視的發展規劃與現況,包括經由BS11衛星頻道進行中的3D立體影像廣播,以及NICT投入在3D電視的研發。

此外,3D立體影像技術及內容傳播廠商,積極與好萊塢主流製片公司及大螢幕3D立體電影製作公司合作。Displaybank認為,多元化內容服務與3D顯示器技術標準化,將成為驅動3D顯示器市場成長的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