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大撲滅 數萬旅客受困

連接英國和法國的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ChannelTunnel)9月11日星期四下午突發火災,來往火車交通一律中斷。

一列貨運列車星期四下午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點,在距離法國一端隧道口大約11公里的隧道內著火,沒有人員死亡或者重傷,有32名卡車司機被疏散到緊急隧道內。

法國消防員很快火勢控制住。法國內政部說,火災是由一節車廂上載有製藥業所用的苯酚所引起的。

英國警方說,法國方面派了一列火車把緊急隧道內避難的人接回。

被困在巴黎的英國乘客理查德(RICHARD)說:“本來打算五點半就上車回家,但被告知由於火警,所有的客車都被取消了。”

英吉利海峽海底隧道長50英里,英法兩國的警方、消防當局和緊急救護部門為應對海峽隧道突發安全事故進行了多次演習。

四十名法國和英國消防人員與大火搏鬥了超過十五個小時,12日終於慢慢的撲滅英法海峽隧道高達攝氏一千度、如煉獄般的大火,但是數以萬計旅客卻因而受困。

法國當局說,火勢「已經撲滅」,但是這座位於英法間的隧道至少將關閉到明天。這場大火造成數以萬計旅客受困巴黎、倫敦和布魯塞爾,以及數百節貨車卡在隧道兩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