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培林在三大搖擺州給馬侃帶來助益

(中央社華盛頓十一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美國總統大選數個關鍵戰場中,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給該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帶來助益,特別是在白人女性選民方面。

根據奎尼匹克大學進行的民調馬侃在佛羅里達州擴大領先幅度,並且在賓夕法尼亞州縮小與歐巴馬的差距,但民主黨卻在二零零四年大選的關鍵州俄亥俄州擴大優勢。

俄亥俄州、賓州與佛州在近幾屆大選競爭均相當激烈,也是民主、共和兩黨都認為十一月四日總統大選有機會獲勝的若干兵家必爭之地。

奎尼匹克大學的民調顯示,馬侃在佛州以五成支持率領先歐巴馬的四成三;在上個月二十六日兩黨還未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前的民調中,馬侃只以四成七對四成三領先歐巴馬。

在賓州,希望成為首位非裔美籍總統的歐巴馬,以四成八領先馬侃的四成五;相較於奎尼匹克大學上次民調結果,歐巴馬的領先幅度已減半,當時歐巴馬是以四成九領先馬侃的四成二。

然而在俄亥俄州,歐巴馬以四成九領先馬侃的四成四,相形之下,歐巴馬在上次民調中只以四成四對四成三,領先馬侃一個百分點;俄亥俄州常被視為是美國政治版圖的縮影,該州擁有支持民主黨的都市選民,以及搖擺在兩黨間的鄉村保守派選民。

奎尼匹克大學民調研究所助理所長布朗說:「白人女性在任何全國選舉中都是關鍵人口族群,她們在賓州與俄亥俄州似乎產生些許傾向馬侃的變化。」

  他說:「顯然培林州長正在產生馬侃參議員當初選中她時希望見到的衝擊。馬侃參議員在白人選民的整體領先幅度,便說明了一切。」

布朗指出:「在佛州,馬侃在白人選民中領先兩成四,這給他很大的餘裕,足以抵銷歐巴馬幾乎全面掌握黑人選民,並獲得西班牙裔大力支持的狀況還有餘;不過在賓州與俄亥俄州,馬侃在白人選民部份僅領先六至七個百分點,在總數上因此落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