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指責中國未努力杜絕酷刑

【新唐人09月11日訊】据《美國之音》報道,人權組織中國人權在一份報告中說,中國沒有努力杜絕酷刑。有許多證據顯示,中國警察、國安人員和監獄官員仍然使用刑訊逼供,並以此作為政治壓迫的工具。該組織列舉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一案說,法院對他的定罪證據就是在酷刑之下作出的供述。郭飛雄因出版一本書被判5年徒刑。

報告說,“郭飛雄在審判前被關押了15個月,在關押期間,他曾被連續審訊13個晝夜、手腳被銬在木板床上長達42天及被反吊雙手長時間懸在空中。警方甚至用高壓電棒電機他的生殖器……”

中國人權負責人說,許多犯罪嫌疑人以及那些為了維護他人權利、大膽抗議不公不義的律師、環保人士、訪民, 都成為酷刑的受害者。

中國官方媒體偶爾公佈執法人員使用酷刑的案例。今年7月,中國法庭宣判一名前反貪檢察人員終身監禁,他將一名嫌疑人實施酷刑致死,他的上司被判7年監禁,因為他試圖掩蓋這一人命案。路透社說,去年北京將一名派出所副所長判10年監禁,因為他暴力審訊一名搶劫嫌犯,致使此人手臂被手術切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