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召開緊急會議因應朝鮮局勢

(本台消息)韓國政府官員星期四(9月11日)表示,在傳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中風的消息後, 韓國總統李明博已召開內閣緊急會議,準備因應朝鮮可能出現的局勢變化。

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病情嚴重的消息傳出,韓國總統李明博在10日晚間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商討韓國應該採取的應對措施。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虎年在星期四的記者會上表示:「總統下令要預先準備精確的反擊方式,這樣我們才能適當回應而不會在任何情況下造成混亂,所以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現年六十六歲的金正日領導共產專政的朝鮮長達14年,其間他重武力輕民生,致使朝鮮經濟萎縮。兩年前又因平壤當局大幅擴張核武計劃,併進行核彈試爆導致聯合國的制裁。

星期二(九月九日),金正日因缺席朝鮮建國60年的閱兵典禮,而引發外界對其健康的猜測。

美國和韓國的情報官員稍早表示,金正日之前曾突然中風,韓國情報指出,金正日正在恢復,而朝鮮官方則稱,他們的領導人沒有任何問題。

目前,在朝鮮最機密的兩件事就是金正日的健康狀況和其接班人選。

金正日的狀況不明讓韓國受到極大威脅,因為朝鮮的崩解勢必會引起韓國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動盪。

韓國政府表示,韓國並未發現朝鮮境內有異常軍隊調度,但李明博要求內閣加強準備工作,因應可能出現的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