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嬰兒患腎結石疑與奶粉有關

【新唐人09月11日訊】据BBC報道,中國多個省份出現嬰兒患腎結石病例,據媒體稱,患病兒童食用的是同一品牌的奶粉

中國媒體報道,從今年3月以來,甘肅、江蘇、陝西、山東、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寧夏等地紛紛出現嬰兒患腎結石的病例。

上海《東方早報》媒體引甘肅一名參與治療了當地數名患病嬰兒的泌尿科專家李文輝指出,患病嬰兒在停母乳後,都食用“三鹿”牌奶粉

李文輝分析,患病嬰兒都是以奶粉為主要食物,且都是長時間使用同一品牌奶粉,“因此不排除與奶粉有直接的關係”。

另綜合其他媒體報道看來,其他地區的患病嬰兒也普遍都是食用了“三鹿”牌奶粉。

生產“三鹿”牌奶粉的三鹿集團星期四(9月11日)回應媒體質詢時表示,公司已經派人前往有關地區參與調查。

三鹿集團聲明稱:“三鹿是奶粉行業品牌產品,嚴格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產品質量合格,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些嬰兒是因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問題,相信質檢部門會查個水落石出。”

三鹿集團還表示已經委托甘肅權威質檢部門對三鹿奶粉進行了檢驗,結果顯示產品質量合格。

據甘肅的李文輝醫生介紹,他所在的解放軍第一醫院共收治了14名患有腎結石的嬰兒,他們都是一歲以內的嬰兒。

他指出,嬰兒們都是雙腎多發性結石,入院時都已經出現急性腎衰竭。

他說,他所在醫院收治的嬰兒90%患比較少見的尿酸胺結石,這一般是因為營養不良造成,多見於兒童和老人的膀胱結石。

目前初步推測,這14名嬰兒是由於攝入的脂肪和蛋白含量比例失調,引起體內嘌呤鹼代謝異常,繼而產生尿酸和尿酸鹽結晶,在上尿路梗阻後形成腎結石,導致腎衰竭。

2004年,安徽省曾出現劣質奶粉造成嬰兒成“大頭娃娃”的事件,造成14名嬰兒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