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秋節「秋夕」 中國月餅也頗受歡迎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一日專電)承襲了中華儒教思想的韓國,包括春節、端午、中秋等各種習俗佳節,也和生活在大中華圈的華人一樣,尤其,被韓國稱為「秋夕」的中秋節,更是返鄉探親、祭祖掃墓的三天連休黃金假日。中國的月餅也隨著中秋佳節,成為韓國人民喜愛的茶點。

雖然韓國百貨公司和大型超市的食品點心部都會擺出由中國大陸和香港進口的月餅,但僑居韓國逾百年歷史的旅韓華僑,也有從來自中國山東省的祖先手中,沿承學習的山東家鄉老字號月餅,目前仍有首爾的永豐行、裕成恆、裕昌德、隆泰行、稻香村、龍泰行、仁川的福來春、釜山的乾一行等等。

旅居韓國的華僑們手製月餅屬北方口味的較多,有什錦、棗泥、豆沙、八寶等,最近還有做鳳梨餡的月餅商店等等。

於一九六六年、十六歲即開始從事月餅烤製工作的「龍泰行」老闆李國泰表示,每年中秋節「龍泰行」的月餅銷量約一萬五千斤左右,一斤約四個月餅,光是揉麵、分塊兒、加餡、卡模子、燒烤、包裝等程序,就會讓你忙得不可開交。

近幾年來,韓國人也對中華月餅頗感興趣,因為既可口又富營養,送禮大方又實惠,甚至在軍中服役的小夥子,也會寫信催促母親寄包裹將月餅送進營區,以便與袍澤們共享。因此,中華月餅已成為韓國中秋節不可缺少的送禮佳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