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奶粉出問題 甘肅出現多起嬰兒尿結石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又是奶粉出事!中國甘肅省衛生廳今天首次公開承認省內發現多例嬰兒泌尿結石事件,並呼籲大力推廣母乳餵養。

  中新社報導,通報證實,今年上半年,甘肅省境內一家醫院共收治患腎結石患兒十六例,大多為五至十一個月,病兒病情嚴重,部分患兒已經腎功能不全。

  甘肅省市級以上醫院日前對二OO六年至二00八年該種病例進行檢索。目前共上報病例五十九人,死亡一例,分佈在二十四個縣區,以農村患兒為多。

  醫院表示,從前患腎結石多為成人,兒童尤其是嬰兒患此病較少。經瞭解,這些患者均食用某一品牌的配方奶粉

  據報導,早在七月中旬,甘肅省衛生廳接到病例報告後,抽調有關單位骨幹組成調查組調查。

  甘肅省衛生廳新聞發言人說,衛生監督機構已對甘肅省某企業生產配方奶粉的衛生條件、檢測能力等情況進行檢查,對配方奶粉採樣後送國家某單位檢測,目前,樣品還在檢驗中。

衛生廳也對患兒食用的奶粉進行採樣,已送國家某單位檢測。為防止假冒產品影響,並追溯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