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政部驚爆貪瀆醜聞 性毒品石油利益糾結

(中央社華盛頓十日法新電)美國內政部今天發布震驚外界的調查報告,揭露經手數十億美元石油交易的該部官員與能源公司女性員工爆發不正常的性關係。

內政部督察長戴凡尼起草這份調查報告,譴責上述情事不啻為「道德淪喪的文化」,並表示調查行動揭發「一種濫權及亂交本質的文化」。

戴凡尼表示,至少十三名現任和前任內政部礦業管理局官員因行為不檢遭到調查,被控操縱石油合約、接受饋贈,以及與下屬和產業人士發生「非法的性接觸」。

報告指出,一名涉案官員已對一項刑事指控坦承犯行不諱。

戴凡尼指出,內政部歷經兩年調查,大手筆投注五百萬美元,訪查兩百三十三名證人及四十七萬筆文件。

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六年間,該部礦業管理局在華府和丹佛的官員近三分之一接受能源公司饋贈。

兩名涉案官員接受有業務往來的四家大型石油天然氣公司的晚餐邀宴、表演節目入場券及打高爾夫球邀約,涉及至少一百三十五個場合。

根據美國法律,聯邦雇員禁止接受價值超過二十美元的贈禮。

礦業管理局一名官員被控吸食古柯鹼及與下屬發生性關係。

報告說:「在內部,數名官員坦承非法使用毒品及不當性接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