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本發生強震 尚無傷亡報告

(本台消息)星期四早上, 印度尼西亞的摩鹿加群島和日本的北海道群島相繼發生7級以上強烈地震。 兩國都發佈了海嘯警告,但隨後均已解除。目前尚無傷亡報告傳出。

日本氣象廳星期四表示,日本北部島嶼北海道海域當天早上發生了震級為7.0級的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則稱此次地震為7.2級。

氣象廳的官員說,震源距離地表20公里,在距離東京以北約800公里的北海道十勝海域。

地震發生後日本發佈了海嘯預警,不過後來僅觀察到10厘米的小型海嘯。

目前北海道地震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當地媒體稱,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跑道和一些道路一度被關閉,進行安全檢查。北海道電力公司和日本石油公司則分別表示,旗下的泊核電廠和室蘭煉油廠均運作正常。

在此之前,印尼的摩鹿加群島也發生了強烈地震。印尼地質局稱,震級為7.6級。不過,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到的震級為6.6級,震源深度為93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