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情勢惡化 驅逐美國大使

(中央社拉巴斯十日愛斐電)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今天宣布美國駐玻大使高德柏格為「不受歡迎人物」,並指控這位外交官與具分離意識的省長勾結,在玻利維亞南部和東部鼓動日益升高的暴力抗議行動。

莫拉萊斯今天在總統府一項表訂的活動中作以上宣布,他向全國人民指控高德柏格陰謀破壞民主並製造玻利維亞分裂。

這位左派總統說,高德柏格曾經於一九九四到一九九六年前南斯拉夫戰爭期間在國務院主管波士尼亞事務,後來又成為美國駐柯索伏總領事,是「鼓動分離主義衝突的專家」。

莫拉萊斯已不只一次指控高德柏格,與聖克魯斯、達裡哈、貝尼和潘多等由白人統治較富裕省份的分離主義者勾結。

玻利維亞政府也抱怨美國國際開發總署資助玻利維亞的反對團體,並有紀錄顯示,美國開發總署曾提供四百五十萬美元給反莫拉萊斯團體。

美國主管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向農七月訪問拉巴斯時,曾否認美國干預玻利維亞的指控,並表示,他對高德柏格有「完全的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