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移民歡迎國家 美國No.1 英國No.2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日專電)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英國是繼美國之後,OECD會員國中排名第二最受歡迎的移民國家。

OECD對三十二個會員國的最新移民統計資料進行調查,發現二零零六年總計有四百萬人移民到OECD會員國,其中三十四萬三千人移居或赴英國工作,美國則吸引了一百三十萬名外國人。

其它受移民歡迎的國家依序是:德國、義大利、澳洲、法國、日本及荷蘭。

報告指出,二零零六年移民OECD國家的人數,較二零零五年增加百分之五,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數則連續第四年減少,共有二十八萬二千人,是自一九八七年以來的最低人數。

OECD在這份「二零零八國際移民展望」報告指出,近五成的外國移民,在移民五年後,因家庭或工作因素遷返祖國。

報告指出,部分OECD會員國的外國移民人數自二千年來大幅增加,其中最明顯的是愛爾蘭,增幅高達百分之六十六。

OECD秘書長古瑞亞指出,不少國家在家庭照護、食品加工及營建等行業,面臨人力嚴重不足,需要輸入外國勞工填補,呼籲各國開放低技術勞工。

英國內政部委託專家組成的移民諮商委員會,昨天公布報告,主張減少雇用歐洲經濟區以外的教師、家庭醫師、助產士及社工人員;開放無技術移民的計劃,也決定延後實施,今年底起並將強制境內外國人申請身份證,嚴格控管外國移民人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