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就政治面而言 中國股市仍看跌

(本台消息)中國股市持續低迷,奧運會結束以來屢創近年的新低點。專家表示中國經濟面不佳,資金外流,加上中國各地不斷髮生群眾事件,就政治面而言,中國的房市和股市未來仍看跌。大陸金融專業人士也表示,國股減持的壓力巨大,一但解禁,股市還會大跌。

政治經濟學專家唐柏橋先生表示,中國目前各地群眾事件不斷發生,如果把政治因素考慮進去,中國的房市和股市還會跌。

唐柏橋:假設中國形成大規模群集的動盪,你想中國的股市和房市還有任何價值可言嗎?西方的大投資商早就從中國的股市撤出去了,中國的股市如果把政治因素考量進去是一個無底洞,中國股票已經進入熊市,中國經濟秩序已經大亂。

著名的政經評論家伍凡先生表示,要有錢才能把股市炒上去,從資金面來看,中國股市已經沒有上升的推動力了,因為共產黨把錢都轉移到海外。

伍凡:兩種形式的錢在外頭,第一個就是外匯存底,一點七五到一點八兆美元的錢存在外頭,如果他要拿過來要重新去發人民幣鈔票,通貨膨脹更加劇。第二種錢是熱錢流出去了,中國官員貪污的錢,跟外商勾結,一但中國經濟情勢好的時候他又來賺中國老百姓的錢,現在中國的市場賺不到了,他又流出去了。

大陸金融專業人士王先生表示,中國股市最大的衝擊是國股減持的問題,這些原始股的成本極低,一但全部解禁,股市將會大跌。

王先生:國股減持的話,對這個股市原來是一個巨大的壓力,因為中國股市他是暗箱操作,他沒有一種公開透明的監督程序,也沒有一種政府的誠信,就是存在一種巨大的欺詐;第二個方面就存在一個投機性的問題。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股改累計產生限售股份數量為4636.91億股,其中有高達3541.50億股沒有解禁,佔全部數量的77%。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