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貢巿訪民投訴冤情並求助於媒體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在中國,民眾感到受到冤屈往往到北京上訪告狀,期盼中央政府能為他們討回公道。但他們的投訴最終還是落到地方官員手中。四川自貢市有訪民反映,他弟弟全家因經營屠宰攤受到黑社會侵害,卻不但投訴無門,反而被公安部門關押。

四川自貢訪民李碧光通過本台投訴,他的弟弟李碧才於2004年,在攀枝花經營屠宰生意,當地黑社會為了搶奪攤位,將他弟弟全家毒打,當地政府和公安不但不理會,還將多次提出索賠的李碧才投入監獄,最後因上訴獲釋。身心受到傷害的李家從此走上了漫長的上訪之路,但最終卻是走投無路。

李碧才的妻子鄧維春在奧運會期間到北京上訪,結果被地方政府抓回,目前,倆夫婦和他們的倆個孩子被分開關押在自貢的不同地點。其中,鄧維春被關押在中共自貢市大安區區委黨校。

本台立即致電大安區黨校辦公室,接聽電話的一名官員,對該黨校關押上訪者,表示不知情。

記者:「黨校辦公室吧?」

官員:「是。」

記者:「問一下,有一個叫鄧維春的,是不是被關在你們黨校?她因為去北京上訪。」

官員:「不知道,不曉得,不曉得。」

記者:「你們黨校是不是有關人的地方?」

官員:「不曉得。」

該名官員說完,立即掛斷電話。

為了繼續伸冤,李碧光的21歲的兒子李忠,辭去在上海的工作,上個星期抵達北京,為被秘密關押的叔叔李碧才全家向國家信訪局申訴。李忠星期二告訴本台:

李忠:「反映情況,得到的卻是官員幾分鐘的問話,我是這個月的5日到達的,現在是在北京,昨天去的國家信訪局,我們沒談多久,就幾分鐘的時間,就說了一下,我當時跟他們說的我叔叔、叔娘、一個弟弟、一個妹妹,他們被關在家鄉的一個地方,反映這個情況之後,他們就說,把我說的情況又重新返回我們四川省,再叫給那邊的人去處理這件事情。」

為了弟弟的冤屈,李碧光雖然多次上訪不果,但是他還是要堅持下去。他指責當地政府部門保護黑勢力,把他的弟弟抓去坐牢。

李忠:「(政府)保護那個黑勢力,給他們充當保護傘,反而把我弟弟弄到判刑,沒有證據證明他有罪,就把他捆起來,帶上手銬,就像拖牲口一樣的,現在圖片我們全部都有」。

其實,三年前,李忠的叔叔被黑社會追殺時,他也在場。

李忠:「當時我叔叔在那裡(攀枝花)做生意,我到那裡去玩,我去阻止那個人殺我叔叔,然後我自己頭上給他砍了一刀。」

記者:「當時報警了嗎?」

李忠:「當時警察來看了一下,沒有理會就走了。我叔叔是攀枝花延邊縣新縣城殺牛的,被他們強行霸市,我叔叔做了幾年的固定攤位被他們搶走了。」

和所有到北京上訪的民眾一樣,只向國家信訪局反映情況覺得還不夠,李忠下午又去中紀委反映情況,但李忠預料,也許會在中紀委被當地政府扣押,抓回當地。

李忠:「今天下午到中紀委去找一下,也許也要被他們(當地政府)押回去。他們這邊(北京上訪接待站)只要人登記了,他們就會通知當地的政府,然後,叫人來把你押回去,今天下午我去紀委之後,也有可能被當地政府押回去。」

當晚,李忠對記者表示,下午中紀委無人上班,他計劃隔日再去,即使被送回老家,也不會放棄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