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派7600名士兵常駐喬治亞兩個分離地區

(中央社莫斯科九日法新電)羅斯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今天說,俄羅斯自喬治亞其他地區撤軍之後,將在喬國境內兩個分離區域南歐希夏及阿柏克茲亞總共留駐七千六百名士兵。

謝爾久科夫透過視訊會議告訴總統麥維德夫說,方與這兩個地區「已經針對駐軍人數達成共識,每個共和國各約三千八百人」。

麥維德夫回答說:「我希望這至少會阻止喬治亞的軍事政權進行他們愚蠢的舉動。」

麥維德夫昨天會見由法國總統沙柯吉領導的歐洲聯盟代表團後,宣布俄軍自喬國撤軍的新時間表。

俄軍預估將在一個月內完全撤出除南歐希夏與阿柏克茲亞以外的地區,同時歐盟將派遣兩百名觀察員,加入目前已在當地的兩百二十名國際觀察員。

喬國昨天也公布對俄軍人數的評估,估計阿柏克茲亞與南歐希夏境內目前共有六千名俄軍士兵,低於前一週的一萬人。

喬國政府的聲明中也說,除了兩個分離地區,估計俄軍在喬治亞大部份地區派駐了一千四百七十名士兵,以及二十五輛重型裝甲車,包括六輛坦克。

衝突爆發前,分析家估計阿柏克茲亞境內駐有兩千五百名至三千名俄軍,而根據過去達成的和平協議,南歐希夏境內則駐有五百名俄國維和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