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宣佈解散議會提前舉行大選

【新唐人09月08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星期天(9月7日)宣佈解散議會,將於10月14日舉行大選。這將是加拿大4年來第三次舉行大選。

哈珀說,鑒於世界經濟萎靡不振和充滿的不確定性,為保證經濟更好發展,加拿大需要穩定的領導層,人民需要對此進行選擇。

他說:“不論選舉是怎樣的結果,一個明顯的事實就是,議會已無力再發揮它的作用,加拿大人民必須給與授權。反對黨並不想支持我們, 政府不想改變方向,那是一個僵局,應當由公眾來決定。“

哈珀在這之前拜會了加拿大總督米夏埃爾•讓(Michaelle Jean),他表示,總督已同意他提出的關於解散議會的建議。

哈珀領導的保守黨2006年1月在大選中戰勝連續執政13年的自由黨,上臺執政。保守黨在議會中佔有127席,為少數派政府。在過去一週的民意調查顯示,哈珀的保守派政府支持率大大領先於反對黨自由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