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海地 國際救援物資抵達

(本台消息)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的海地(Haiti),連日來受到颶風古斯塔夫(Gustav)與熱帶風暴罕那(Hanna)侵襲,目前造成超過五百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美國出動的救援物資和救難人員也已陸續抵達,協助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熱帶暴風罕那夾帶豐沛的雨量,第四大城戈納伊夫(Gonaives)以及南部的雅克梅勒(Jacmel)災情最為慘重。

其中雅克梅勒河河水暴漲,使當地的交通要道中斷。雅克梅勒市長席尼(Edwin Edo Zenny)表示:“這裡約有3,800個家庭流離失所,1,800間房屋受損,337間房屋全毀。值得慶幸的是只有13人死亡。”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根據官方統計,最近一個月內的三起颶風已經造成當地至少625人死亡。

美國駐海地大使珍妮特.桑德森(Janet Sanderson)星期五承諾,美國將會投入更多的救援

桑德森表示:“我代表美國的民眾告訴你們,我們將分擔你們的傷痛,美國人民永遠都會和海地的朋友們站在一起。”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已表示,將撥款210萬美金援助海地,另外還會撥款5千萬美金來幫助罹難者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晴 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