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孤立 泰總理考慮解除緊急狀態

泰國民眾佔領總理府的示威活動已經進入第12天,示威民眾毫無撤離的跡象,甚至許多民眾趁著週末假日也加入示威行列當中。而幾乎遭到各界孤立的泰國總理沙瑪(Samak Sundaravej)則表示,將考慮解除先前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命令。

星期六(9月6日)的曼谷湧進許多民眾加入反政府的示威行列,呼籲泰國總理沙瑪儘快下臺。除了幾千名來自人民民主聯盟(PAD)的支持者外,許多民眾也趁著週末假期,加入這場示威活動。

“我來這裡是想要表達我對反政府群眾的支持,支持他們與政府作戰下去。”[泰國民眾 柴西裡]

此外,由於軍方拒絕支持沙瑪、不願動用武力驅離示威群眾,使得沙瑪的處境更為孤立。沙瑪也因而在星期五(9月5日)做出些許讓步,表示將考慮解除國家的緊急狀態。

不過,沙瑪至今仍然拒絕辭職或舉辦大選的要求。星期四(9月4日)他一度提出公民投票的構想,希望由公民投票來決定總理是否下臺,藉此化解政治僵局。

儘管新的公民投票法案已經在星期五獲得國會的初審通過,但是,依據泰國的立法程序,要完成整個法案的立法完成,最快仍須三個月才能定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