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內戰後首次國會大選 反對黨要求重選

(中央社安哥拉魯安達五日法新電)安哥拉在內戰結束後首次舉行的國會大選今天展開,選舉秩序在投票之初陷入混亂,導致反對黨要求重選。一般預料,執政黨將獲得勝選,繼續掌控這個非洲主要產油國。

安哥拉在二零零二年結束長達二十七年的浴血內戰後,大多數老百姓對首次有當家作主的投票機會都感到歡喜。各個投票所外,選民大排長龍,一等數小時也不顯煩躁。

五十多歲的婦女法蘭斯科說:「我們苦等此次選舉已熬了十六年,如今,我們不必等上另一個十六年,因為從此以後,每四年會舉行一次大選。」

許多投票所在開始投票之初秩序亂成一團,尤其是在濱海的首都魯安達,但隨著投票持續進行,情況漸入佳境。

不過,反對黨「安哥拉獨立聯盟」領袖薩瑪庫瓦今天晚間指控選務過程「一團混亂」。

薩瑪庫瓦在答覆一名記者詢問這是否意指應重新選舉時,他回答:「是的」。

安哥拉蘊藏豐富的石油與鑽石,帶來新財富與兩位數的經濟成長,然而一千七百萬人口中,大多數老百姓仍為赤貧所苦,每日生活費不到兩美元。

一般預期,總統桑多士所屬的「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MPLA)可望贏得國會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