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台灣好山好水 盼駕滑翔機一覽無遺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俾什巴六日專電)酷愛飛行的以色列玩家最愛駕著拖曳滑翔機,享受御風俯瞰國土面積七成為無垠沙漠的快感。但在台經營電子業十二年的以商羅安南則說,台灣山水獨具魅力,盼有朝一日能凌空駕著拖曳滑翔機將台灣好山好水盡收眼底。

拖曳滑翔機不同於動力滑翔機,需先靠飛機拖曳至數千公尺高空,脫離飛機牽引後,如同展翅的老鷹,靠著氣流與風力推進,遨翔於藍天白雲間。

這項盛行於歐美的休閒娛樂,逐漸在以色列普受歡迎,境內相繼成立了三個拖曳滑翔機的俱樂部。羅安南不僅是技術一流的業餘玩家,並持有駕照,期待終有一天拖曳滑翔機也能伴著他遨遊台灣上空。

他說,台灣土地面積僅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但地貌卻複雜、多變,舉世少有,既有壯麗如玉山的崇山峻嶺,又兼蓄著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令人醉心不已。

羅安南表示,歐洲雖也有壯麗的阿爾卑斯山,但冬季遇上風雪,玩不了拖曳滑翔機;以色列雖終年少雨,但乾燥且水分不足少見積雲,難產生旺盛的上升暖氣流,以致無法供給拖曳滑翔機足夠的續航動力。

他說,唯獨台灣既具備地貌景觀豐富之美的得天獨厚天然條件,又因氣候潮濕時有積雲,可生成旺盛的上升暖氣流,且台灣除山區外皆終年無雪,「可說是全世界最具充備條件,可推廣拖曳滑翔機的國家。」

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丁干城向來重視台以體育與文化交流,由羅安南陪同,他二話不說,立即躍入拖曳滑翔機的坐艙內,親身體驗如鷹展翅上騰的快意。平安落地後,他帶著得意的笑容豎起大拇指說:「天空真美。」

丁干城希望將來台以兩地熱愛飛行的朋友能交流、合作,共同將拖曳滑翔機推廣為深入民間的國民體育活動,使台以兩地人民不僅因凌空遨遊更熱愛自己的土地,又能因遨遊藍天白雲間成為彼此共同語言,促使台以兩國間的往來互動更熱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