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艦停靠格魯吉亞港口

星期五(9月5日),一艘運載人道救援物資的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軍艦抵達格魯吉亞位於黑海的港口波季(Poti)。目前,俄羅斯軍隊在俄羅斯與格魯吉亞發生衝突後依然駐紮在這個港口。

這艘名為惠特尼山號(Mount Whitney)的美軍指揮艦,是在俄羅斯與格魯吉亞發生衝突之後,第一艘接近這個深海石油港口的美國船只。

目前,俄羅斯兵隊依然把守著這個格魯吉亞的港口城市,在街上巡查。

儘管美國等西方國家和聯合國的人道救援物資已有不少運送到了格魯吉亞首都和其他地區,但由於俄軍堅持要在其佔領的當地檢查任何卸載的人道補給物品,所以很少有救援物資送到那裏因戰爭而逃離家園的難民手中。

俄羅斯當局聲稱,俄軍是在執行維和任務,但是格魯吉亞與其西方盟友均稱,俄羅斯在波季港駐軍是非法佔領。

此前美國軍艦一直使用巴統(Batumi)港運送物資,這個港口位於俄軍控制區以南。

目前,美國正在主導一項大型的國際救援行動。 華盛頓於本週宣佈將向盟國格魯吉亞提供10億美元的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