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德約科維奇進美網男單四強

在星期四(9月4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的爭奪戰中,連續四年奪冠的瑞士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經過一番苦戰以7比6、6比4、7比6擊敗盧森堡的非種子球員穆勒(Gilles Muller), 成功晉級﹔而大賽3號種子、塞爾維亞天才少年德約科維奇則苦戰四盤,以6比2、6比3、3比6和7比6擊敗大賽8號種子、美國名將羅迪克,挺進男單四強。兩人將在半決賽中對陣。

當天男單的四強爭奪戰在紐約法拉盛綠地的比利珍金恩網球中心球場(Billy Jean King Tennis Center at Flushing Meadows)上進行。

悶熱異常的天氣,對於首先上場,尋求五度衛冕的費德勒真是一大考驗,尤其是他的對手穆勒非常難纏,費德勒花了2小時26分才擒服對手。

第一盤打到第12局之前雙方都守住自己的發球局,在12局費德勒似乎要破對手的發球局了,但穆勒卻救下5個破發點,保住自己的發球局,6比6進行搶七。

剛在兩個星期前把球王寶座讓給納達爾(Rafael Nadal)的費德勒,在搶七時以4比1領先眼看就要拿下第一盤卻又被穆勒趕到4比4,直到費德勒再趕上來打到6比4,最後才以7比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打到第九局時費德勒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形成5比4領先,到第10局費德勒輕鬆的保住發球局而贏得第二盤。

第三盤雙方都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而進到搶七決勝負,結果穆勒在費德勒取得賽末點時回球掛網以直落三敗下陣來。

在接下來的德約科維奇與羅迪克的爭奪賽中,德約科維奇第一盤就顯現出良好狀態,三度破發成功拿下首盤。

第二盤開始後,兩人都表現不俗。但在關鍵的第八局,德約科維奇趁羅迪克出現失誤,成功破發,並在第九局拿下自己發球局以6-3贏得第二盤。

第三盤羅迪克加快了進攻節奏,以6-3拿下此盤, 將總分扳回一分。

第四盤雙方展開拉鋸戰。局分上,先是戰成3-3平,接著是5-5平。進入搶七局後,德約科維奇發揮出正常,最終獲得勝利,挺進男單四強。

德約科維奇在男單半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大賽2號種子費德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