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盜版宣導正版 中檢捐贈中市正版圖書

台中地方法院檢察 署借力盜版宣導正版,特別把違反著作權法被告所支付 的和解金,購買正版大專用書,今天捐贈給台中市政府運用,並藉此宣導打擊盜版的決心。市長胡志強強調, 尊重智慧,就有財產。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斗輝說,檢方已將打擊盜版行 為列為重點工作,並查獲多起違反著作權法的案件,地 檢署將繼續加強宣導,寄望能夠制止盜版的行為。

他指出,為加強宣導支持正版及打擊盜版,地檢署 特別運用違反著作權法的被告獲得緩起訴而支付的和解 金,購買三百五十二冊大專用書,捐贈給市政府,並邀 請胡志強擔任支持正版圖書的代言人。

另外,台灣國際圖書業交流協會也響應這項行動, 捐贈近一千兩百冊圖書,今天配合台中地檢署,一併捐 給台中市政府。

胡志強接受這批贈書後表示,如果不尊重國際的智 慧財產權,別人也不會尊重台灣的智慧財產權,如此台 灣出版的童書或電影可能就走不出去,將有不利影響。

他認為,購買正版圖書可以幫助民眾上進,多多看 書也可能會減少犯罪與改善治安,大家都能尊重智慧, 就會有財產。

地檢署除了捐書給市府外,也與台灣國際圖書業交 流協會合作,並配合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人員與志 工,前往台中市人潮眾多的一中街夜市及逢甲夜市,透 過發送文宣品,強力向民眾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