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南加州大學加入幹細胞醫學研究

【新唐人09月05日訊】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四日專電)校址位於洛杉磯市區的南加州大學今天為動工興建的一棟幹細胞研究大樓舉行奠基儀式,意味著這一美國西岸著名的私立學府將不會在生物科技和幹細胞研究方面缺席。

預定二零一零年竣工的幹細胞研究大樓,為一棟五層樓建築,室內可用面積達到八萬平方英尺,總工程費為八千萬美元,將由加州再生醫學研究院撥付。

加州再生醫學研究院是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在二零零四年提出的構想,後來經由選民公投授權州政府以發行公債方式募集三十億美元資金成立,它的功能是投資與鼓勵民間企業從事幹細胞研究和網羅人才之用。

阿諾的原始構想是藉著加州再生醫學研究院的統合發展,在未來數年取得全球幹細胞醫學研究的領先地位,更希望藉此能把加州的生物科技業發展為創造財富的第二個「矽谷」。

被視為二十一世紀「矽金」的生物科技,目前已經在舊金山、聖地牙哥獲得良好的起步,現在位於洛杉磯的南加大也加入幹細胞醫學研究,將使得這三個城市的努力遙相呼應,形成一個相關資源豐富的發展腹地。9709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