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大跌衝擊 日股早盤一度跌近4百點

日本東京股市今天 受到美國股市昨天大跌的衝擊,日經指數一度下跌近四 百點,以盤中交易情況來看,這是今年三月十九日以來 首見的股價低水準。

東京股市上午交易大跌,日經指數一度跌了將近四 百點,上午收盤,比昨天下跌三百一十九點,跌幅為百 分之二點五四,達一萬兩千兩百三十八點。市場人士預 料,很可能下探三月十七日當天收盤的一萬一千七百八 十七點。

東京證券交易所的股價指數(TOPIX)上午尾盤比 昨天低三十點五四點,為一千一百七十一點一一。成交 量十億五千萬股。

由於投資人擔心全球性的景氣衰退,導致賣壓出籠 。東京證券一部上市績優股約九成股價下跌,形成幾乎 全面下跌的局面。

因匯市朝著日圓升值、美元貶值的方向擺動,這也 造成股價下跌。

此外,日本政府上午公布四至六月的統計,顯示企 業設備投資額明顯減緩,投資人在預期景氣及企業收益 惡化的情況下,暫時從包含日股在內的風險資產抽出資 金的動作明顯。

日本市場人士指出,日本企業業績惡化明顯,日本 首相福田康夫於本月一日突然請辭之後,新首相人選若 不早日決定,經濟政策的因應可能會過於遲緩。

相關文章
評論